Saturday, November 26, 2011

社会生存之道

记得以前做假期工时,上司有说过这么一句话。。。

“见人要说人话,见鬼要说鬼话;这是社会生存之道“


他说如果想要好好的在这社会生存下去,一定要学会这一召。。
当时的我才十九岁,懂什么呀??
记得当时的想法是:

见人要说人话,见鬼要说鬼话,
他对我假,我就对他假;那我不是很假??
一定要那样才可以吗??
我的妈呀,这不是我的做风。。
我一向以来都是比较直的,有那句才说,不然我宁愿闭嘴,保持沉默。



现在,我出来社会了,也真正开始了我的第一份工。
回想起那段话,开始觉得上司说得没错。

因为,人基本上都爱听好的话,称赞自己的话。。。
如果你说别人想要听的话,你会很容易赢取他/她人的心。。。
那你办事就比较容易了。。。
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听刺裸裸的真心话。。

卡内基的书也有说到,想要赢取人心,说他/她想要听的话是成功的关键。



真心话只说给好朋友听就好了,
因为好朋友就是看穿了你,
还是喜欢你的人。。。

我还需要时间好好的掌握这一召。。
有时觉得,太造作的话,听了真的很想吐,再加几个冷战。。虽然是从自己口中说出来。


人生有时就是那么的无奈。。。
请问,唯们不是为了自己而活吗?


不懂不懂。。。

还是用我的中庸之道吧,至少自己会好过点。。。

凡事要做的、要用的、要吃的,都不能太多或太少;刚刚好最好。。
重点在于能否能够拿捏每件事的平衡点。

但,有时真的很难拿捏每件事所谓对的平衡点。。。

而且,每个人的定义也不一样。。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