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25, 2011

改变 世界

在电视上听到了一位教育者对他工作的看法。。

他说:

如果我们能改变一个人,
那我们就能改变一个家庭。


如果我们能改变一个家庭,
那我们就能改变一个社会。


如果我们能改变一个社会,
那我们就能改变一个国家。


如果我们能改变一个国家,
我们就能改变 世界。

这就是我所希望的   ”


改变 世界
听起来是那么伟大的想法呀。。。



以前,课文上常常会读到我们长大以后要成为一个有用的人、一个出人头地的人。。
何谓有用的人? 何谓出人头地的人?
现在的我,是否是朝这个方向迈进??

我们身边常常都会有比自己厉害的人。。
常常在想:想要改变世界的人,一定要很厉害很厉害吗??
做一个有用的人、一个出人头地的人也要很厉害吗?

如果不厉害呢?就没办法出人头地吗?就不能成为有用的人吗?

突然想起了柯腾的自愿。。。



“我想要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。。
一个能让世界因为有我,而有那么一点点的不一样,。。”





我曾经也有那么一个伟大的想法,一个美丽的幻想。。。
我也好想成为那个人。。。
只是,
那理想,
是那么的靠近却似那么的遥远。。。



凡事,还是从自己本身先改变吧。。。
做好自己再说吧。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